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唐孝炎:臭氧危害甚于PM2.5

2013年08月23日 09:24
T中
中国当前大气污染已经是煤烟型污染和光化学烟雾共同构成的复合型污染,二次污染是必须注意、预防和控制的重要对象

  财新记者 于达维

  2013年的夏天,高温在中国南方的长时间肆虐,让臭氧超越已经臭名昭著的PM2.5,成为许多城市的首要污染物。作为一种看不见的隐性杀手,臭氧对人体的危害非但不亚于PM2.5,甚至更加严重。

  作为一种随着工业化国家汽车普及而出现的污染物,臭氧在中国实现工业化之前已经出现。早在40年前,北京大学的唐孝炎教授就关注到了它的危害,而随着中国工业化进程的深入,臭氧污染在中国各地的出现,并不出她的所料。

  和PM2.5一样,臭氧也是一种一次污染物在一定条件下生成的二次污染物,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唐孝炎强调,中国当前大气污染已经是煤烟型污染和光化学烟雾共同构成的复合型污染,二次污染成为必须注意、预防和控制的重要对象。


版面编辑:梁晓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