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项俊波:保险行业的深层次问题(上)

2013年08月21日 09:10
T中
监管层定位不清晰;保险资金运用监管管得过严过细过死;亟需启动寿险费率改革;农民对农业保险的需求很大

  财新记者 胡舒立 凌华薇 王申璐

  除非是出席公开活动,56岁的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习惯身着便装。

  7月26日下午,北京金融大街,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保监会)办公楼的20层,项俊波穿着西装拍照完毕后,马上摘掉领带、换上一件深色夹克,接受财新传媒的独家专访。他确认,这就是他2010年7月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所穿的那件。那次是在中国农业银行上市前夜。

  作为一名金融监管者,项俊波的经历色彩斑斓。他参加过对越反击战,写过电视剧剧本,干过20年审计。从审计署转到央行,项俊波的最近十年在金融业度过,从负责上海总部筹建的央行副行长,到推动农行改制上市的董事长,再到保监会的最高层。2011年10月,当项俊波得知自己将出任保监会主席一职时,坦言“确实也没想到会来干保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