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谢旭辉:如何打好“知识产权”牌

2013年08月13日 09:24
T中
不管企业是想走出去还是想在国内发展,都必须建立严格的知识产权意识及制度,而不能心存侥幸

  财新记者 何春梅

  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近年来,中国企业对于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明显提升。

  今年7月下旬最新发布的《中国知识产权指数报告2013》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发明专利申请数量首次超过美国,位居第一。2012年来自中国的发明专利数量,包括国家知识产权局接受的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利申请数量总和,已占全球去年新专利申请的近30%。

  如果说几年前达能和娃哈哈之争给中国企业界普及了知识产权“常识”,那么最近几年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知识产权”纠纷,则让中国企业不得不从被动到主动地重视起了“知识产权”这一重要的竞争要素。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