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王海波:让科学家不搞公关搞科研

2013年08月12日 09:11
T中
要把科研项目立项决策权、管理权交还给科研单位,让选难题、攻难题、克难题成为科学研究活动的最主要内容

  财新记者 汪苏

  近期,又有一系列科研领域的不端事件被曝光。8月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开通报一批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所涉包括抄袭他人成果、谎报个人信息;伪造篡改实验数据;花钱雇“枪手”;冒名侵占他人科研成果等。

  7月15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袁振国被网友披露“公费携妻出国考察”。再次陷入丑闻后,袁振国提出辞职。此前6月,袁振国担任主任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被媒体爆料涉嫌课题评审腐败。这家不足十人的机构,掌控着400多个国家级、部级教育课题的审批权,所涉课题经费总额超2000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