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周晓明:互联网基金会有更多创新

2013年08月09日 09:35
T中
增利宝-余额宝的模式远远超出了卖基金的范畴,它是为网络购物人群,为社会上80%不为银行关注的人群提供集理财、购物、支付于一体的综合性的解决方案

  财新记者 张冰 曹文姣

  自天弘基金联手支付宝推出增利宝-余额宝当头炮打响之后,互联网金融的种种尝试遍地开花,多家基金公司筹谋试水淘宝平台,新浪推出微银行体系,腾讯升级微信服务可绑定银行卡,华夏基金首推“微理财”利用微信平台实现基金买卖。尝试之多,不胜枚举。

  最新数据显示,天弘基金上半年营收6189.99万元,净利润852.52万元,自2010年来首度盈利。天弘基金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余额宝带来的只是一部分的利润,其他还是得益于天弘基金的其他产品。今年6月13日,增利宝-余额宝在支付宝上线,截至6月30日,用户数达251.56万户,转入资金66.01亿元,为天弘增加营收约2300万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