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杰佛瑞·萨克斯:中国仍处在追赶阶段

2013年08月06日 09:36
T中
“休克疗法”之父认为,迅速转向完全以消费拉动的增长模式,中国还没到这个时候,不应照搬美国式的过度消费的经济模式

  财新见习记者 王力为

  2013年,联合国启动了“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接替即将结束的 “千年发展目标”(MDGs)。杰佛瑞·萨克斯(Jeffery Sachs)作为这两个计划的召集人,于7月走访中国,与决策者、学者、科学家会面,探索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萨克斯的身份转变不可谓不大。作为经济学家,他28岁就成为哈佛大学终身教授,是该校史上最年轻的经济学教授之一。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他担任了一系列转型国家的经济顾问——他创造的“休克疗法”在南美和东欧的转轨经济体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