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李纲:中国“能源三角”挑战

2013年08月02日 09:52
T中
中国对资源的利用和依赖不会有革命性的突然转变,但政府、业界和民间社会作为肩负能源结构有效转型的三大利益相关方,必须做出正确的权衡取舍

  财新记者 王晓庆

  2013年世界能源结构正处于转型之中。世界经济论坛和埃森哲管理咨询公司(Accenture)在2012年就共同发布了《全新能源架构推动有效转型》的报告,针对如何推动全新的能源结构实现有效转型为决策者提供了建议。

  报告将新能源架构定义为:在政府、业界和民间社会的影响下,由能源资源、能源载体和需求部门组成的综合性实体系统,需要契合“能源三角形”中的三个要素——能源获取与安全、经济增长与发展和环境可持续发展。能源架构的设计宗旨则是:促进经济增长与发展,以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为全人类提供可用能源并保障能源安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