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斯坦福教授达菲:金融机构也要市场化

2013年07月29日 09:27
T中
中国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进程值得肯定,同时还应使商业银行以单纯的逐利市场主体参与竞争

  财新记者 于达维 李增新

改造LIBOR

  财新记者:在4月的时候,伯南克表示美国将会找一个新的标准利率来代替与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你怎么看?

  达菲:他并没有说一定会这样做。这只是一个方法,还有一种方法是改进现有的指标,以便于将来更好地遵守和交易。现在主要的两个方法就是要么找一个新的指标,要么就是改进现有的指标。

  我觉得LIBOR改革很有必要。如果要找一个可替代的利率,也要考虑到监管的因素。所以,最重要的就是防止发生操纵。可以改进的方面就是,监管机构要注意认证、验证,要有很强的独立控制性。无论是LIBOR,还是银行借贷利率或者是其他一些利率,这些都是必须要做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