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南非经济发展部长:从政治开放到经济包容性

2013年07月22日 09:48
T中
将基建和技能视作实现长期包容性增长的重要工具

  财新特派记者 陈沁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在当今全球经济格局中,南非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一方面,其所在的非洲大陆被不少经济学家视为世界经济未来增长的引擎,而南非又是非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其基建、法制较其他非洲国家都要先进;另一方面,作为金砖国家的新成员,南非无论从经济体量还是增速上都居金砖五国最末。

  南非经济本身也具有两面性:20年前,南非经济平均增速是1.7%,1994年结束种族隔离制度后接近翻番,平均增速为3.2%。硬币的另一面是,南非失业率高达25%,衡量贫富差距和收入公平的基尼系数则高达0.7,远高于一般认为的警戒线0.4。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