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廖新波:深圳医生多点执业“步子不够大”

2013年07月16日 09:23
T中
政府还是要大量放权,将医生多点执业交由行业自治、专业自治,由法律来监督

  财新记者 王婧

  深圳市医生自由执业试点试图再向前迈进一步。据财新记者了解,《深圳市医师多点自由执业实施细则》已报送广东省卫生厅批示。

  该方案亮点有二:一是突破过去医生多点执业只能选择3个地点的限制;二是不再需要单位协议,医生只需在网上备注即可多点执业。

  此前,有专家评论说,深圳新方案步子迈得大,从“多点执业”到“自由执业”,实现了阶段性的跨越,并且打破了第一执业地点医疗机构对医师资源的垄断,开启了最为关键的第一道门。

  财新记者就此对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进行了专访。廖新波主管广东医政,在他看来,深圳市此次有关医生多点执业的改革值得肯定,不过“改革的步伐还不够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