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丹尼尔·耶金:能源不是零和游戏

2013年07月11日 09:34
T中
能源格局变化的“蝴蝶效应”将如何影响中国,而中美两国的能源冲突又将如何避免

  财新记者 倪伟峰

  能源将如何重塑新世界格局?普利策奖得主丹尼尔·耶金(Daniel Yergin)近期在一本长达600页的书中做了详尽阐释。在这本书中,耶金花了颇多笔墨探讨能源格局变化的“蝴蝶效应”将如何影响中国,而中美两国的能源冲突又将如何避免?这些都是摆在已经成为能源进口最大国家中国面前的棘手问题。日前,财新记者在美国华盛顿专访了IHS国际咨询公司副主席、剑桥能源研究协会(Cambridge Energy Research Associates)主席耶金。

能源重塑世界

  财新记者:5月6日,奥巴马政府暗示,将支持建设更多设施以出口更多液化天然气。有媒体分析说,这又向2030年北美能源独立目标迈出了一步,也是全球能源地缘政治格局改变的前哨。你的观点是什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