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脱钩”的前提与前景

2013年07月08日 10:01
T中
政府全面提高对行业协会商会的认识就是最大和最重要的“脱钩”

  财新记者 杜珂

  根据国务院最新出台的机构改革主要任务和改革的时间表,2015年要基本完成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任务,并出台实行“一业多会”的具体办法。

  那么,能否实现在2015年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任务?如何正确理解和实行“一业多会”的精神呢?财新《中国改革》记者采访了中国行业协会商会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经。

  张经曾经任职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司长。退休后的张经,早几年发起创办了中国行业协会商会网,不断就行业协会商会问题发声。他对于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行政机关等问题,提供了一些值得思考的分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