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爱尔兰驻华大使:欧洲一体化不止一纸条约

2013年07月04日 09:09
T中
戴克澜称,如何加强单一市场、如何实现真正的凝聚和团结是欧盟未来中期的任务和挑战

  财新记者 张远岸 单舟

  欧洲近期似乎唱起了“欢乐颂”。6月,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访问日本时表示,欧债危机已经结束。7月1日,克罗地亚正式加入欧盟,成为第28个成员国。欧洲国家倾向于认为,这是欧盟仍具吸引力的象征。

  不可否认,欧盟吸引力的重塑与欧元区国家付出的努力密不可分。为获得国际债权人的援助,恢复市场信心,很多欧元区国家经历了痛苦的紧缩。对曾沦为欧债危机“风暴眼”的爱尔兰来说尤为如此。

  由于金融危机导致爱尔兰房地产泡沫破灭,银行积累大笔坏账,爱尔兰政府为拯救银行业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2010年,爱尔兰步希腊后尘,成为第二个被欧盟与国际基金货币组织(IMF)救助的欧元区国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