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安倍顾问:安倍改革与日本城镇化经验

2013年07月03日 09:42
T中
跟日本的大城市相同,因为今后会出现严重的老龄化,有必要提前将老龄化对策放到大城市政策里考虑

  财新记者 陈立雄 王力为

  6月14日,安倍第三支箭完整出台。其后,作为安倍首相顾问(主管城镇化)的和泉洋人一行走访了中国北方各地,考察并交流经验。在天津,和泉看到最先进的超高层大厦的建设,同时发现过去的意大利风情街被很完好地保留并利用。中国人的努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无论中国还是日本,当前都把改革的目光投向了城市。中国城镇化率已超过50%,但包括户口制度、就业、住房以及环境在内的棘手问题尚待解决。而在“二战后”经历了城镇化的日本,现在正面临以老龄化为主的新挑战,城市发展也仍处于不断完善的过程之中。日本政府刚出台的增长战略中提出,在即将建立的国家战略特区里先行推动管制改革,从而提高大城市的国际竞争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