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金砖之父”奥尼尔:“钱荒”不是信贷紧缩

2013年06月28日 09:15
T中
中国的钱荒和经济放缓都无需惊慌,是政府故意为之,目的是转向更高质量的增长

  财新特派巴黎记者 李昕

  “金砖之父”奥尼尔一向看多中国。即使在中国增长放缓之际,他仍认为无论放缓还是钱荒,都是中国政府有意为之,是经济转型的政策使然。与中国相比,另外金砖三国的经济是被动走弱;而南非体量太小,他甚至不愿将其包括在金砖的范围之内,建议将南非在金砖国家里的份额扩大为更多的非洲国家。

  奥尼尔看好中国新一届政府的改革措施,认为三月以来的经济政策既大胆又专注,能起到扭转积弊的作用。而对于新诞生的金砖发展银行,他认为是中国尝试国际影响力的试验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