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瑞银集团主席魏柏昂:货币宽松政策副作用不可忽视

2013年06月26日 09:21
T中
货币政策不能解决结构性经济问题,无法使增长模式更加可持续。不能忘记其它改革手段,只有长期政策才能达成长期目标

  财新记者 沈乎 实习记者 吴一静

   “我认为,各国不应仅仅通过宽松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达成短期的经济激励。货币政策不能解决结构性经济问题,无法使增长模式更可持续。虽然要重视货币政策短期内的刺激,但不能忘记其它改革手段。只有长期政策才能达成长期目标。”在近期与财新记者的专访中,瑞银集团主席魏柏昂如是说。

  这位德国央行行长出身的瑞银集团主席,以其善思敢言的形象著名,他谨慎而强硬。在专访中,魏柏昂谈及了对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的效果和副作用的看法,认为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的边际作用在减退,在美国已经近于见顶。主要工业国家量化宽松政策的副作用中,日本承担的风险更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