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牛津互联网研究院威廉·多顿:互联网未来充满风险

2013年06月20日 09:51
T中
政府越来越多地倾向于加强其对国内互联网的管制,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掌控互联网,外部世界对互联网的塑造,以及个体使用者的反抗,最终会证明这是徒劳

  财新记者 倪伟峰

  斯诺登事件不仅让公众重新认识个人隐私在虚拟空间的重要性,也让各国政府重新审视互联网时代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而事实上,这只是互联网的一面。

  作为一种新型的基础设施,世界各国也正面临是否需要,以及如何监管互联网的难题。一些国家主张放开监管,承认互联网的无边界特性;而另一些国家则在努力定义互联网的边界,斯诺登事件更是成了他们加强监管的理由。这些都给互联网未来的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

  斯诺登所揭示的安全和隐私究竟该如何权衡?全球互联网的使用和监管现状如何?互联网的未来又会怎样?财新记者专访了英国牛津大学互联网研究院(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教授及首任院长,牛津大学贝里奥学院研究员威廉·多顿(William Dutton)。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