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国际安全研究员Clemente:网络空间的权力边界需重新定义

2013年06月19日 08:25
T中
棱镜门一方面会对网络安全的国际讨论造成政治障碍,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民众对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的意识,对政府形成压力

财新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棱镜门”揭示了一系列过去未受足够重视的问题。政府,即使为了正当的目的,可以在多大程度上侵入公民的隐私空间?网络空间的全球性与网络服务提供商所受的国别司法管辖之间如何协调?

  记者采访了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国际安全研究员戴维·克莱门特(Dave Clemente)。他认为, 网络安全的国际准则仍为空白,大国之间的讨论才刚刚开始。中国政府开始在这类讨论中变得积极。棱镜门或许一方面会对网络安全的国际讨论造成政治障碍,但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民众对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的意识,对政府形成压力。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