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Colin Fenton:矿业超级周期尚未结束

2013年06月18日 08:42
T中
超级周期不可避免的会走向结束,但不知道何时会发生;不管何时,重要的是管理这一进程,中国在货币升值和大宗商品采购方面拥有巨大的优势

财新记者 蒲俊

  今年4月中旬,黄金创下30年来最大跌幅,5月铁矿石价格亦走低,当月价格跌幅超过15%,62%品味矿一度跌破110美元/吨。波动下行是过去一年甚至更长时间里大宗商品市场的关键词之一。

  矿业市场的大型供应商亦不讳言这一点,之前的大手笔扩张计划多有收缩,提高现有项目运营效率成为重点。

  对于供需关系,有分析认为未来两三年间铁矿石市场将出现供大于求局面,而供应商则强调由于大型项目放缓,这种说法有些言过其实。

  6月上旬,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全球大宗商品研究策略部主管Colin Fenton在北京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就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供需格局等问题阐述了看法。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