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阎焱:看空不做空

2013年06月17日 08:04
T中
投资在任何时候都很难,但毫不怀疑在中国投资能赚钱

财新记者 屈运栩 于宁

  在2010年前后那波全民PE(私募股权投资)热潮中的相当部分投资,按照一般行业规律,本该在2013年迈入成熟或退出期,但在A股IPO(首次公开募股)受阻、海外中概股遇冷以及经济大环境走弱等多重夹击下,股权投资市场被大面积“套牢”,股东争端、公司业绩增长乏力等各种投资风险问题渐次暴露,浮出水面。

  作为中国PE投资领域的代表性人物,赛富亚洲投资基金管理公司(SAIF,下称赛富)创始合伙人阎焱也在经历上述问题的挑战。 2012年,他和所投公司雷士照明(02222.HK)创始人吴长江的矛盾冲突,成为当年最吸引眼球的商战大戏,引起了业界对投资人和创始人关系问题的广泛讨论。而在近期,一则汇源果汁(01886.HK)上游资产注入的消息,又令公众关注到,赛富在汇源的投资上账面损失已经超过10亿港元。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