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世行副行长迪奥普:投资非洲“做中学”(下)

2013年06月14日 08:19
T中
中国企业了解、接受和习惯于国际准则后,最终会将他们带回国内

财新记者 李增新 实习记者 单舟 肖洋

  财新记者:你呼吁过海外投资者关注非洲的“脆弱国家”,因为他们能带来更高的回报,但应如何保护投资者,降低他们的风险?

  迪奥普:我们目前正试着利用我们已有的一个担保机构。世行有一称为MIGA的多边投资担保机构,他们做的就是为一个国家的政治风险作担保。世行正日益倚重这一机构来降低某些投资者背后的政治风险。事实上,这些国家发生纷争的常见原因就是他们很富有。你看,这就出现了一个悖论:你有纷争,但是你也很富有。一个国家的财富就是它的价值,这个价值既可以是水资源、也可以是矿产资源。 我们试图做的就是向这些国家说明,他们的风险其实是和平的红利。如果发生在很久以前,这个和平红利就可以被视为是长期红利。但我们正努力缩小国家间的差距。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