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世行副行长迪奥普:投资非洲“做中学”(上)

2013年06月13日 08:36
T中
中国企业了解、接受和习惯于国际准则后,最终会将他们带回国内

财新记者 李增新 实习记者 单舟 肖洋

  6月5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世界银行在北京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加深双方在非洲项目中的合作。代表世行的是非洲地区副行长马克塔·迪奥普(Makhta Diop)。生长于塞内加尔的迪奥普,曾为该国经济和财政部长,是世行内部“力挺”与中国在非洲合作的高级别官员。他相信,世行与中国合作,可以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帮助非洲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非洲8亿人民谋福祉。

  签约当日,财新记者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的房间里,采访了迪奥普。

  财新记者:你主管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在过去10年内经历了快速的经济增长,接下来在发展和减贫领域还有哪些障碍?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