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王建宙:人、数据与机器的对话

2013年06月09日 07:49
T中
生产方式正在发生继工业革命后的大变革,也会因之出现明星级的新企业

  【财新网】(记者 覃敏)5月28日,当财新记者来到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中国移动集团办公大楼专访中国移动前董事长王建宙时,仍是一幅白衬衣、黑西裤“职业装束”的他,开门迎接的第一句话就是:“只要一想到人、数据与机器之间的关系正在发生的变迁,我就很兴奋。”

  与王建宙一样,许多企业领袖都看到了互联网正在超越消费互联网的阶段,带来生产方式的新革命。正如GE董事长兼CEO伊梅尔特在谈到工业互联网概念时所说:“一个开放、全球化的网络,将人、数据和机器连接起来。工业互联网的目标是升级那些关键的工业领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