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袁绪程:楼市调控应是一揽子方案

2013年06月05日 09:42
T中
单纯使用某种行政或某种经济手段的调控治标不治本。房地产调控还应该从结构调整和基础调整入手

  财新记者 陈法善

    调控政策一轮接着一轮,而房地产价格依然坚挺,部分城市持续上涨。限购、提高首付比例,乃至对售房所得征税20%个人所得税,都没能刹住房价上涨势头。

  是中国住房市场供不应求?是建设用地受控或于过紧张?还是投资、投机需求过旺使然?就此问题,财新记者采访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袁绪程。

  袁绪程认为,单纯使用某种行政和某种经济手段的调控治标不治本。房地产调控还应该从结构调整和基础调整入手。结构调整,指对制约和影响房价背后的某些体制和政策进行调整。如提高中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增加公租房的供给和补贴,放开某些管制,增加建设用地的供给等等。基础调整,指基本规则和制度的调整,如加快公共财政、税收等财税体制改革、城乡土地等要素市场和产权制度改革,户籍制度以及相应的城市福利制度改革等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