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龙博望:投资欧洲光有钱不够

2013年06月03日 10:04
T中
欧洲并“不缺钱”,打开中国市场的能力才是中国投资者的王牌。为降低风险,可考虑少数股权、寻找本地投资伙伴

  财新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欧债危机以来,关于中国投资欧洲的讨论充斥着类似于欧洲企业亟需资金、适合“抄底”之类的话语。但长期游走于中欧两地促成中国企业投资欧洲的私募基金A Capital董事长兼执行合伙人龙博望(André Loesekrug-Pietri)看来,这是一个误区。

  投资遇到财务困难的企业,固然可以低价成交,但后续要把企业转亏为盈,对中国投资者的管理能力是巨大的挑战。与其寻找“抄底”机会,不如放眼那些“不缺钱”的优质公司。打动这些并不打算出售的优质公司的,不是中国投资者的现金,而是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当有中国投资者说“我们能够帮你们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时,“一下子,房间里的所有人就都在认真听。”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