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全球股市五月回望:A股原地踏步 金砖偏疲弱

2013年05月31日 17:01
T中
中国股市在前五月表现令人失望,放眼全球,上涨却是股票市场的主旋律,亚太其他国家和美国股市最为突出

  【财新网】(记者 黄晨)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两市高开,但在交易最后一小时双双出现跳水,上证综指最终惊险的收于2300点上方,2300.60点。整个5月A股终于迎来一根久违的阳线,上证综指上涨5.63%,实现了“红五月”的预期。今年前五月,上证综指开于2290点收于2300点,期间涨幅1.4%,基本等于原地踏步。

  A股自去年12月启动的反弹行情一直延续到今年春节前,从全年首个交易日1月4日到2月8日,上证综指上涨了7.2%。至春节后开市,A股形势急转直下,至4月中旬下跌了9.8%,前期的胜利果实被消灭殆尽。5月初,A股开始稍有起色,指数逐渐爬升回年初水平。香港股市与A股共振明显,微幅下跌0.8%。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