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宁高宁:衡量全产业链的标准是协同(二)

2013年05月29日 07:57
T中
中粮的产业之间要实现协同,需要经理人知道产业环节的关键点,在独立核算的基础上,市场化定价

财新记者 何春梅 于宁

  财新记者:你刚才多次提到中粮仍要立足于规模和布局,未来中粮还会继续扩张吗?

  宁高宁:不是产业链扩张,而是会沿着产业链继续成长,一直成长到突破了业务关键点。这个业务关键点,不仅仅是规模,还和布局、商业模式、管理能力相关,跨过这个点,中粮各个品类将走上一个自我生存、不再亏损的阶段。

  现在大概有60%的品类已经走过了这个关键点,比如玉米、大豆、大麦、葡萄酒、木薯、茶都运行得比较正常。当然也有挑战,经营一直在变,实际上还要不断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每年销售中如果没有15%-20%以上的新产品出来就有问题。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