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企业应对员工跳槽:外企靠福利国企给户口

2013年05月28日 10:53
T中
人才快速流动已成为当今中国社会的标签之一,如何留住员工是企业普遍需要面临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黄晨)在“史上最困难”就业季,企业仍然为招聘不到合适的员工一筹莫展。人才快速流动已成为当今中国社会的标签之一,如何留住员工成为企业普遍需要面临的问题。调查发现,外企通常会以丰厚的薪酬和各种具有人文关怀的福利留住员工,国企的“给户口”对人才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人力资源咨询机构科锐国际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间针对北、上、广、深及天津、苏州、南京、成都、重庆、武汉、西安、厦门、福州等热点二三四线城市2042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开展了在线调研。受访企业半数为外企,其余为民企和国企,企业所在行业包括地产、物流、汽车、金融等12个行业。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