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潘惜唇:如何重塑中概股信心

2013年05月17日 07:52
T中
在中国本土要建立企业信用机制和个人信用机制,提高可信度,这是首要问题

财新记者 倪伟峰

  在经历了数轮丑闻和做空后,中国概念股似乎近期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对美国投资者来说,过去两年的风波为他们在审视中国公司时多了一个新视角;对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而言,冷暖自知。

  2009年1月以来,已有超过75家中国公司被摘牌。这其中,55家公司被迫摘牌,另外20家公司自愿下市。在私有化方面,2010年以来,已有超过42家中国公司宣布私有化的决定,也有的公司主动退出美国市场。5月13日, 亚信联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由中信资本领衔的财团就收购亚信联创签署最终协议。未来,人们将在其他市场看到这些公司重振旗鼓。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