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徐林:城镇化重点是改革与完善体制机制(下)

2013年05月14日 08:04
T中
城市群是市场力量和技术力量推动形成的。政府可以做一些顺势而为的事,但必须小心翼翼

财新记者 霍侃 于宁

突破二元结构

保障人民随着就业岗位变化而自由流动和迁徙的权利

  财新记者: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难点是城乡二元的户籍制度。如何有序推进?小城镇、中小城市和大城市的政策安排有什么不同?

  徐林:农民工市民化是城镇化的核心所在,就是要让那些已经在城镇就业的农民工能够在自愿基础上成为拥有城镇户口的居民,并享受与城市居民同等的公共服务。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对现行户籍制度作进一步改革,总的方向是进一步放开各类城市和城镇的落户条件,这不仅涉及农民工落户问题,也涉及到日益增加的城市间人口流动问题。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