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徐林:城市群不是规划出来的(上)

2013年05月13日 08:07
T中
城市群是市场力量和技术力量推动形成的。政府可以做一些顺势而为的事,但必须小心翼翼

财新记者 霍侃 于宁

  新型城镇化,被许多人认为是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为重要的战略之一。中共十八大更是将城镇化视为实现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点,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

  方略既定,各级政府迅即行动,以求在争取政策、资源上抢占先机。中国城镇化之路已走过30余年,官方统计中以常住城镇人口占全国人口比例衡量的城镇化率,从1978年的17.9%提高至2012年的52.6%。地方政府在城镇化提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扩大城市规模、兴建工业园区、优惠招商引资。然而,这些真的应该是新型城镇化的真正内涵吗?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