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崔天凯:探索新型大国关系

2013年05月10日 09:12
T中
中美共促亚太和平、稳定与繁荣,既是重大课题,也是共同责任

  财新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唐家婕

  “各位好,我的名字是崔天凯,是今天刚上任的中国新驻美国大使,我也有些问题想提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场私人晚宴中,官商学各界名士云集,美国前内阁官员正在台上谈着国际经贸形势,这时,坐在台下的崔天凯举手提问,并用流利的英文自我介绍,引来全场一阵掌声与笑声。

  现场严肃的气氛,瞬间被这位新来的中国大使打破。

  4月15日,财新记者在这场晚宴结束后专访崔天凯。没有随行人员的他,跟着财新记者走到大厅旁的安静区域,不疾不徐地问:“录音笔准备好了吗?”随后开始对中国与美国的新型大国关系侃侃而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