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王帅:补贴养老服务需建立评估机制

2013年05月03日 08:25
T中
目前在补贴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的补贴并没有跟需求对接,补贴的效果有待观察

财新记者 蓝方 实习记者 杨佳秋

  “十二五”以来,中国政府力促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面向养老机构和弱势老人的直接补贴也大幅增加。

  除了要求各地继续完善对孤老优抚对象、城镇“三无”、农村五保的供养制度,民政部亦在推动建立80周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的高龄补贴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扩大补贴覆盖面,提高补贴标准。与此同时,各地逐步建立起养老服务补贴制度,支持经济困难的老年人购买社会养老服务,对生活长期不能自理、经济困难的老年人,根据其失能程度等情况给予护理补贴。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18个省份建立了高龄老年人补贴制度,22个省份建立了养老服务补贴制度。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