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黄益平:是建立比较完整的市场经济的时候了

2013年04月27日 08:47
T中
重新定位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是能否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核心;第一是取消过去的扭曲,第二是建立和一般的新型市场经济相匹配的宏观调控政策体系,第三是改变政府的干预方式

  财新记者 霍侃

  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决策依然面临挑战。

  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纷纷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全球流动性充裕,其外溢效应引发关注;日元贬值所引发的“货币战”之忧更是严重困扰市场。量化宽松对新兴经济体的影响不仅仅是短期内面临资本流入、货币升值和资产价格泡沫,更值得忧虑的是未来宽松政策退出之际可能带来泡沫破裂的重大危机。

  在中国国内,宏观政策一方面需维持经济回稳之后的继续稳固,一方面也应开始注重防风险,消化过去几年投放的大量货币,缓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潜在风险。短期应对之余,市场更期待尽快开启着眼中长期的结构性改革,破除制约增长方式转变的制度性障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