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白酒业倒春寒:预收款暴减 利润增速急刹

2013年04月24日 10:18
T中
2012年成为白酒行业黄金十年的拐点,全行业的疲软增长将在2013年延续

  【财新网】(记者 黄晨)泸州老窖今日公布一季报,一季度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降。而洋河股份和古井贡酒昨日已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两公司利润增长均大幅降速。由于此前酒鬼酒已公告首季业绩较去年同期猛降九成,因此白酒行业的业绩普下降已在预料之中。

  泸州老窖首季实现营收不足31亿元,同比下降3.4%,同期净利润11亿多元,同比下降11.6%。今年一季度,贵州茅台实现净利润近36亿元,同比增长约21%,较去年同期58%的增速下降一半多。五粮液一季度实现净利润恰好也是36亿元,同比增长19%,去年同期五粮液业绩增速为47%。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