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埃及总理甘迪勒:世界上没有什么魔法

2013年04月23日 09:46
T中
我们不会天真认为民主仅仅是选举这么简单,还有协商、妥协、透明、言论自由等很多组成部分

  财新记者 李昕

  51岁的埃及人甘迪勒(Hisham Qandil)或许从未想过当总理。他匆匆就任半年来,外界不常听到他的声音。新闻中出现的是总统穆尔西,组建自由正义党并掌握埃及政权的穆斯林兄弟会,还有看似与穆尔西对立的埃及军队。

  甘迪勒是水利专家,典型的技术官僚,也是后穆巴拉克时代短短两年间的第三位总理。和穆尔西不同,甘迪勒不属于穆斯林兄弟会。不过外界普遍质疑他过于听命于总统,实权有限。

  甘迪勒的求学经历和穆尔西相似。他工程专业出身,在美国获得灌溉排水工程博士之后,任职于埃及水利部,一路爬升,直到2011年被任命为水利部长。其间,甘迪尔也曾在非洲发展银行担任首席水利工程师,就非洲的农业安全问题提出过政策建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