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巴西候选人:让WTO成为各国多边贸易谈判首选

2013年04月19日 08:06
T中
如果能将实用主义、现实主义、灵活性相结合,辅以信心,有可能打破多哈谈判僵局

财新记者 陈沁

  眼前的巴西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候选人、巴西驻WTO大使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身材高大,笑声爽朗,目光专注,握手有力。为竞争WTO总干事一职,他在短短数月的时间内走访了40多个国家,尽管旅途劳顿,也难掩拉美人特有的热情与直接。当被财新记者问及如果当选挑战几何,他开玩笑说,最大的挑战是当选,不过他也颇具自信,说竞选情况“还不错”。

  4月12日,WTO总理事会宣布,在9位最初竞争者中,共有5人入围总干事第二轮遴选,阿泽维多是其中之一。其他入围者包括韩国的朴泰镐,印尼的冯慧兰(Mari Elka Pangestu),新西兰的格罗泽(Tim Groser)和墨西哥的布兰科(Herminio Blanco)。第二轮遴选从4月15日至24日,成员国将从5人中选出2人进入最终第三轮。整个程序预计于5月结束,胜出者将于9月上任,12月参加WTO巴厘岛部长级会议。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