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赵令欢:无须抗周期

2013年04月15日 08:06
T中
经济周期不是一两个企业能控制的,抗周期的工具是长期持有

财新记者 于宁 郑斐

  2012年国际市场复苏乏力,中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与基础设施投资、国际贸易相关的航运、造船、机械制造等行业受到重创,甚至连零售业也陷入低迷。对于掌管450亿元资金的私募股权基金弘毅投资(下称弘毅),挑战前所未有。

  弘毅有数个大型项目单笔投资超过10亿元——自2005年以来在中联重科(000157.SZ)累计投资近20亿元,2012年底在中集集团(000039.SZ,02039.HK)投资1.74亿美元,2012年在苏宁云商(002024.SZ)投资12亿元。这些项目目前都处于行业调整之中,尤其后两家公司去年利润下降约一半。上述投资给弘毅带来的盈亏在二级市场上一目了然,比如苏宁已使其账面浮亏近半,弘毅看准了吗?市场一片质疑。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