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美商会会长孟克文:中国的竞争力何在

2013年04月09日 08:42
T中
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在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国正在失去竞争力,但在技术和资本密集型行业仍具竞争力

  财新记者 张远岸 实习记者 孙宁忆

  3月29日,中国美国商会在北京发布了2013年《商务环境调查》。调查显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劳动力成本日益上升,在华美国企业仍然对其运营前景表示乐观。44%的受访企业表示在华运营利润率依然高于企业的全球平均利润率。

  但与此同时,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改革进程的放缓也表现出越来越大的担忧,只有28%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商业投资环境正在改善。除经济增长放缓、劳动力成本上升外,美国企业在华经营还面临合格的劳动力缺乏和管理层人才匮乏等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