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国际问题专家Brautigam:中国对非洲意味着什么?

2013年04月07日 08:34
T中
对非洲而言,中国带来的究竟是“礼物”还是“殖民”?

财新记者 倪伟峰

  在中国企业大规模进入非洲数年后,中国在非洲的角色再次引起外界关注。数据显示,2012年前10个月,中非贸易总额达到1639亿美元,中国对非洲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15亿美元,在非洲落户的中国企业已经超过2000家。

  这些数字所折射出的,是中国和非洲相互认识的过程,以及其中资本和劳工等问题的冲突。加之非洲国家间的差异,和中国企业的投资目的也让中国在非洲这个话题变得更为复杂。

  对非洲而言,中国带来的究竟是“礼物”还是“殖民”?财新记者专访了华盛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保罗·尼采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发展项目总监、教授布罗蒂格姆(Deborah Brautigam)。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