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奥美CEO杨名皓:中企需多研究海外市场

2013年04月01日 08:17
T中
中国公司每年只花费2500万美元用于消费者调研,投入过少或导致产品针对性不足

财新记者 王宇倩

  在发达国家的消费者看来,“中国制造”或许已不再是廉价低质的代名词,但将它与品牌和创新联系起来,这中间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在海外发展的中国企业,面对不熟悉的监管和社会环境,也频繁遭遇难题。

  在奥美全球董事长兼CEO杨名皓看来,这些难题主要源于企业对当地的市场政策和消费者偏好不够了解,也与管理方式所需的转变有很大的关系。

  一方面是“走出去”,一方面是“引进来”,急于吸引投资和发展旅游业的地方政府,也同企业一样,将城市品牌塑造提升为了工作重点。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