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易鹏:城镇化建设需要制度改革先行

2013年03月27日 09:38
T中
城镇化首先是一个改革话题,而不是作为经济增长点的话题,从各种制度改革开始,制定适合城镇化优质发展的“游戏规则”是当务之急

  财新记者 王晓庆

  从2012年开始,李克强总理就在各种场合谈到中央推进城镇化工作的决心,引发了各界的讨论和探索。城镇化亦成为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热议的话题,多份议案提案以此为题,新一届政协首场提案办理协商会也是讨论如何推进城镇化工作。

   “城镇化建设会不会重复投资驱动的老路”“新型城镇化的路径如何设计”“产业转移和城市承载力如何协调”“造城大跃进的现状和隐忧如何规避”等问题被反复提及。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研究员易鹏认为,迄今为止,这些都只是城镇化工作的预热,在各界的讨论中,关于城镇化的种种问题被摆上台面,方能帮助中央政府制定更为适宜的规划,也帮助地方政府厘清利害,走科学发展的道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