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黄乐平:2013年的4G猜想

2013年03月25日 09:42
T中
4G能否改变中国通信行业格局,还要看最终的政策何时出、怎么出

  财新记者 覃敏

  “今年有可能发放4G牌照。”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两会”期间的这句话一石激起千层浪,继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之后,2013年,通信行业似乎又掀起一阵4G热潮。就像一个控制台刚刚抛出了信号,三大运营商跟随着这一信号开始编织自己的4G布局。

  2013年中国通信行业发展趋势如何?4G又将在2013年扮演怎样的角色?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乐平告诉财新记者,整体来说,2013年,4G将是中国通信行业的一件大事,但是能否真正改变行业格局,还要看最终的政策何时出、怎么出?从国内外形势来看,今年无疑是发放4G牌照、扩大TD-LTE影响力的合适时机。市场认为,合理的4G牌照发放方案是一张TD-LTE牌照、二张LTE FDD 牌照,但基于中国对TD-LTE的支持,很有可能发放2张甚至3张TD-LTE牌照。不管怎么样,4G牌照的发放,将给整个通信行业带来新的利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