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四网企2012年业绩:网游仍是“印钞机”

2013年03月22日 08:59
T中
四家公司的利润率与其游戏业务占比表现出高度的相关性,相对于视频、电子商务、微博等“烧钱”业务,游戏业务的利润率十分可观

  【财新网】(记者 黄晨)腾讯2012年度业绩揭晓,集团全年营收439亿元,净利润127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54%和25%。虽然以腾讯的营收规模,这样的增速已十分惊人,但受到电商业务和微信推广拖累,集团四季度的净利润率同比大幅下滑,导致21日腾讯股价开盘即大跌6%,至收盘时跌幅近4%。

  228亿元,是2012年腾讯的游戏业务收入,这占到了腾讯总营收的52%。财新网此前曾预期腾讯将成为首家年度游戏营收规模突破200亿元大关的网络公司,228亿元的规模超出了国内Top6的游戏厂商中的其余五家的总和,同比44%的增幅也与其他五家厂商拉开明显差距,游戏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