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倪红日:住房征税应从交易环节转向保有环节

2013年03月18日 08:01
T中
房地产市场供小于求的情况下,交易环节加税会刺激房价上升;保有环节征税,应将现行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出台新的房地产税

财新记者 于海荣 王长勇 戈扬

  2012年底以来,北京等热点城市和中心城市房价出现明显反弹。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决定再度调控房地产市场,并于3月1日公布政策细则,其一是要求严格执行对出售自有住房应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政策发布后,各地房地产交易大厅居民连夜排队过户,二手房成交爆增。

  从严征收售房个人所得税,能否抑制房价上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目前情况下,在交易环节增加税收,只会推高房价。房价只有在供求平衡或者供大于求的情况下,才能基本平稳甚至下降。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