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苏格兰皇家银行麦高铭:人民币应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2013年03月13日 09:18
T中
进一步推动货币互换协议的目的,是培育伦敦的人民币离岸市场

  财新记者 李小晓 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

  2013年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会见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双方承诺将进一步推动建立中英三年互惠货币互换协议。作为全球最大的外汇和债券交易中心,伦敦显然将人民币相关的金融市场建设作为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英国处理的人民币结算的交易量排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之后,位列全球第三。

  在财新记者的专访中,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亚太区主席麦高铭(John McCormick)多次提到人民币国际化这一趋势。苏格兰皇家银行作为英国最大的银行,也是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重要的参与者。麦高铭认为,进一步推动货币互换协议的目的,实际是培育伦敦的人民币离岸市场。他还指出,人民币国际化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但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是趋势。只有开放了资本项目,才有可能实现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的目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