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20起重大水污染事件回顾

2013年03月11日 15:58
T中
水污染类事故因涉及饮用水源,如不能快速有效控制通常会引发严重后果,轻者影响居民用水,重者破坏当地生态环境

  【财新网】(记者 黄晨 张焕平)上海市农委11日称从黄浦江松江段水域漂浮死猪采样中的一份样品中检出猪圆环病毒病原阳性,其余样品所有检测项目均为阴性。猪圆环病毒病是一种近年多发的猪的传染性疫病,“不属于人畜共患病”。

  从3月5日至10日间,黄浦江松江段内至少已打捞起死猪1200余头,由于死猪进入松江的黄浦江二级水源保护区,因此引发公众对于水源安全的关注。

  今年1月,长治苯胺泄漏事故曝光后,引发河北邯郸大面积停水。此后邯郸市、河南安阳部分水体均检出苯胺超标。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