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慈善动力之源——专访比尔·盖茨之三

2013年03月05日 10:59
T中
“政府可以有效地推动慈善,例如帮助企业家建立慈善组织,提供税收激励等,尤其是慈善相关的遗产税减免被证明是一个有效的激励方法”

  财新特派记者 胡舒立 发自墨西哥城 记者 李昕 刘虹桥 蓝方 发自北京

  盖茨在退出微软公司之后,开启了劝说世界巨富捐资从善的漫长旅途。中国也是其旅途的重要站点。

  不过,这些钱并不需要富豪们捐给盖茨基金会。甚至,盖茨和巴菲特都曾许诺,在去世后若干年内,要将所有捐款花完,结束基金会。盖茨式慈善也面临可持续性问题。但盖茨似乎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答案:理念的传播,制度的建立,是他努力的方向。

  有关心制度的思考在先,盖茨怎么看中国慈善业?

  财新记者:越来越多的中国中产阶级开始关心慈善业,愿意捐献自己的钱为社会做事;并且不少富人建立了公益基金。现在人们最大的担心是善款使用不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