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苗乐如:房地产市场出现两极分化

2013年02月27日 09:23
T中
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走势完全不同;一线城市永远不可能靠市场供求来解决住房问题,只能靠保障房和商品房“双轨制”解决,三四线城市出现的问题,要在城镇化过程中慢慢消化,有一个调整期

  财新记者 汪苏

  2012年末以来,北京等热点城市房价出现明显反弹现象。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扩大,环比涨幅分别为2.1%、1.3%、2.0%和2.2%,比去年12月分别扩大1.1、0.6、0.8和1.1个百分点。2月20日,国务院再次出台调控政策,提出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等“国五条”措施。

  不过,这“国五条”基本为现有政策的重申和强调,市场传言的“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如在二套房贷款政策上加码等并未出台。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一刀切”政策的退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