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万家基金伏爱国:员工持股利与弊

2013年02月22日 09:52
T中
伏爱国认为基金子公司做员工持股,能够激励人、留住人;但业内也在担心子公司员工持股,可能会引发种种利益输送

财新记者 张冰

  2013年1月29日,万家基金管理公司(下称万家基金)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的子公司万家共赢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万家共赢)获得监管层批文,公司内部员工通过一家持股平台持股14%。

  这是公募基金历史上第一次实现员工持股,员工持股子公司的获批开启了公募基金在股权激励层面的新纪元,未来还将有大量公募基金公司通过子公司实现股权激励梦想。

  万家共赢注册资本6000万元,万家基金持有51%的股权;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5%;上海承圆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出资14%。歌斐背后的股东是诺亚财富,而上海承圆则是万家共赢的员工持股平台。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